2005/12/29

2005年,最後幾日

仲有3日,2005年就完結了,而我,結果都係未有女朋友,可惜、可惜!
似乎有啲人,點努力都冇用,有啲人就唔駛點出力都得。
[沒有公平,只有運氣。有人找到他的莫敏兒,有人窮一生之力也找不上。世界總是如此...]

2005/12/28

iPod 5G

Angel 今日帶咗一部 iPod 5G 返來,嘩,原來真係幾好,又輕又薄,個螢幕又唔算細,不過入video就要轉一轉格式(有freeware做到,好容易),睇video又幾好呀,睇相仲有slideshow添,唔錯唔錯。

2005/12/27

電話不再響(轉載)

清晨五點鍾,鬧鐘還沒響,電話就來了,鈴~~~鈴~~~~
我接起電話:「喂」
潔:「還不起床,上學要遲到啦!」
電話裡的女生,正是我交往7個多月又同班同學的女友–潔。
潔每次都會叫我起床,而我總是每次的開心。
我撒嬌的對她說:「唉唷,現在才五點而已,再讓我睡半個小時嘛!」
潔有點生氣的說:「隨便,遲到了,可別怪我沒叫你」說完,就把電話掛了。
唉…又生氣了,有時候真想不理她,那種脾氣,誰受的了呀!
我對著電話空罵著,不過想一想,要不是有她的話,我也不會有零遲到的記錄呀!

當天晚上,我打電話給她。
潔:「有什麼事呀?大睡豬!」
我說:「怎麼啦?火氣那麼大!」
潔:「還敢說哦,每次都這樣,我校車都比你早耶,你怎麼比我還沒用呀!」
我:「好啦,好啦 !下次不會了啦!別生氣了好嗎?」
潔:「下次下次,你有幾個下次呀?要不然你自己起床好不好,省得我浪費電話費。」
我聽了有點火大的說:「喂!夠了吧!不要太過分哦!不叫就不叫,了不起哦!」
潔:「好!這話是你說的,遲到了,可別怪到我頭上來,還有我和家人今晚要趕
夜車去北部吃喜酒,所以明天要請假,記得要幫我跟老師說哦!」
我有點後悔的問她說:「妳真的不叫我起床哦?」
潔結巴著說:「我...我只叫一次哦!」我們兩同時笑了。
我關心著說:「要小心哦!好了,我要睡了,記得明天要叫我起床哦!」
說完,很捨不得的掛上電話,期待著明天的到來,關上燈,準備要睡覺了。

鈴~~~鈴,電話響了,可是看一看時間,才三點多耶!
接起電話︰「喂?說話呀?喂?」
怎麼沒回應,掛上電話後,又繼續睡了,可是怎麼一股不安的情緒湧上心頭呢?
不管了?睡吧!
鈴~~~鈴,電話聲又響起,有點生氣的 接起電話︰「喂?」
潔:「起床了,該上...學了..」
咦?五點啦?可是潔的聲音怎麼好無力的感覺…可能是昨晚太累了吧!我心裡這麼想。
潔:「別再睡了,要不然...我....我無法叫你了...上..上學要....小心車子啊!」
我說:「妳也要好好休息哦,明天也拜託妳啦!」
潔無力的說:「嗯…如果可以的話…」
什麼意思呀?總覺得有點不太對勁,再看一看手錶,五點20了!
我說:「好了!就這樣了!好好休息哦!我快遲到了!」
潔哭著說:「對…不…起」
嘟-- -我掛了電話,咦?潔好像說了什麼?算了?上學要緊!晚上再打給她!
我一邊著急著起床,一邊心想,怎麼那麼晚叫我呀?該不會還在賭氣吧?

到了學校之後,我想到我要去幫潔請假,於是我就到導師室去找老師。
我說:「老師,我是來幫潔請假的!」
老帥苦著臉對我說:「潔...不用請假了!」說完,老師哭了。
我突然有種不好的感覺,急著向老師問明白:「老師,怎麼哭了?為什麼不用請假了呢?」
老師:「潔…和家人出去時,被一台大卡車衝撞!而潔,在今早宣告死亡。」
不會吧!無法接受事實的我當場痛哭了起來,不顧周圍的人怎麼看我。
大聲的哭叫著:「她今早才打電話給我的,不可能!」
老師也哭著說:「我帶你去看她吧!」

到了醫院,進到太平間,冰冷的身體,殘酷的事實,就呈現在我眼前。
看著她手上還拿著手機,顯示著我家的電話,我崩潰了,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我哭著對潔說︰「起床了,還睡,上學遲到了!」
我痛哭著跪了下來,一直喊,直到全身沒力氣為止…
回到家後,我抱疲憊的身體,躺在床上,己經沒有力氣的我,
再也完全哭不出來了,隔天,鬧鐘響了,五點20了,心裡想著…

因為,潔再也不可能叫我起床了…
真正愛你的人
不會說很多愛你的話...卻會做很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
請你好好珍惜這緣分...錯過了這次再也遇不到那麼好的人...

2005/12/26

藉著雨點說愛你

買咗返來好耐的<藉著雨點說愛你>VCD,趁今日冇乜野做,拎了出來睇。
故事講一對男女(巧和澪),高中認識,互相暗戀,到大學相戀。
後來因為巧有病,故意和澪分開,之後,因為一次意外,澪到了9年後的未來的雨季,知道自己未來和巧結了婚,還生了一個小孩,但自己原來已經在8年之後去世,於是便為自己的未來打點了一切,在雨季後離開。
回到9年前,澪知道自己8年之後會去世,想過改變未來,不過,因為深愛巧,結果還是選擇跟巧結婚,誕下兒子。
8年後,澪去世,留下了“我們會在雨季重遇”,果然,1年後的雨季,把澪再帶來了,當然,雨季完結,她始終要回去“9年前”。
最後,巧終於在澪的日記中,得知自己遇到的澪,不是鬼,而是9年前的她。而她,也知道了自己在這時候已經去世了,人始終要走,要回去9年前她自己的時空,去繼續她和他的緣份。
睇完好感動...

2005/12/25

四眼雞丁

今日約咗Josephine, Johnny, Claudia, 阿富同雪龍去元朗百老匯睇“四眼雞丁”,雞丁好得意呀,同埋個故事都幾啱睇,幾有意義。之後去“金香”食泰國嘢,過咗一個慶烚烚的聖誕,真係好辣!食完甜品再返屋企睇勁爆。

2005/12/24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人浪中想真心告白, 但妳只想聽聽笑話.
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明日燈飾必須拆下, 換到歡呼聲不過一剎.

Where are you now?

2005/12/23

聖誕@公司

今日公司搞聖誕派對, 又有野食, 又有抽獎, 都唔錯!
我抽到米奇老鼠紙巾套, 不過就同venus換左個保溫杯.
林生同王生為左搞氣氛, 仲拎左現金出來抽添, 結果我都抽到呀, 好野!

3G 加 bluetooth

第一次在行駛速度近100公里/小時的村巴上,便用3G網路blog留念。
我有預感今個月電話費會... 哈哈哈,得閑玩下好了,千萬不要上癮。

2005/12/22

冬至

咁快又一年啦!
今日冬至,真係凍,朝早我諗低過10度,痴線...
由於冬至做節關係,今日下晝四點放工,四點半上村巴,未夠六點就返到屋企了!yeah~ 休息半天。
不過明天還是要返工...
仲有Xmas party, 八點先走得人。

2005/12/20

大盛

今天的晚餐,去了位於佐敦山林道的大盛,去到先知原來我以前來過,好似係Ling請我食飯(?),不過今次係我請人地。
食咗好多嘢,好飽呀!有蟹籽沙律(好大碗)、牛肉鍋(好甜,好大鍋)、三文魚刺身、海膽壽司、三文魚壽司、鰻魚壽司,好大份,除左牛肉鍋太甜之外都好好味。

OSX/x86 version installed

Spent 2 days to download the whole DVD image, and then need around an hour to patch the image for hardware checking, then half hour to burn DVD, finally I got a DVD of OSX/x86!
Installed on a shuttle Pentium 4 PC, quite smooth, but the on board LAN (Boardcom 5578) not working, need add Realtek 8139 to go online, so far so good, test more later on.

2005/12/18

恭喜晒...

今日同個有一排冇見的好朋友傾計,傾傾下佢話我知佢有咗BB呀,真係替佢高興!係仔來的,預產期1月尾。恭喜恭喜!

2005/12/17

灣仔之戰 II

最終,警方以高人地幾班的裝備,多人幾倍的人力,把示威者壓下,勝之不武。

灣仔之戰

警方和示威者終於起大型衝突, 5點幾, 示威者衝破警方防線, 直奔會展, 警方完全失守. 7點半, 警方終於使出催淚彈, 暫時把示威人士退後一點.

2005/12/16

三步一叩

真係佩服南韓農民,同時,香港的請願、遊行、示威也太簡單、求其了。
硬-衝領事館、跳海、以身體硬撼、搶盾牌、硬食胡椒噴霧。
軟-靜坐、跳舞、三步一叩。
好感人,看新聞時真有點心酸。
但同時,香港的記者也太過份,感覺似在等人自焚、等人被警察打傷、等“新聞圖片”,人性去了哪裡?

2005/12/15

Stable base missing features

- Xorg auto configuration
- GRUB splash screen or use GRUB 2
- GRUB boot parameter for display mode and splash
- fstab entry for CDROM should be made better
- TVand radio function
- Network related scripts and web browser
- File manager
- Backup tool

2005/12/14

朱古力和你的出生日期

朱古力和你的出生日期

日子︰5月10日
朱古力︰金色畫版(Palais D'or)
成份︰配以果味特濃黑朱古力
特性︰沉默離群
生日占卜︰你在眾人前不喜歡表現自己,只有在單獨表演的時候,才會充份發揮自己的長處,其實,你是個高效率的人。你在工作上有過人的表現,但比較離群,喜歡獨個兒埋頭苦幹,屢創佳績。與人相處時,你顯得較為沉默,雖有主意,但不願意開口說出來,這是你人際關係的好處也是壞處。
朱古力蜜語︰有夢想才會有動力。

A little bit unwell

I think I got cold on Monday or Tuesday, now feel a little bit unwell, need have some more short break in work today, and drink more water. Will get well very soon.

2005/12/13

Installable version released

Finally I fixed most of the packages (excluding TV part) in stable base M3!
Hope it has less bug than before version, and mainly, more Debian friendly, upgradable and clean.

2005/12/10

Last lesson

最後一堂草藥堂,今堂唔係教草藥,係教昆蟲 - 土鱉蟲,老師仲帶咗幾隻標本出嚟,我掂都唔咁掂呀... 拿到證書了,我一堂都冇缺席呢!
下晝同Josephine & Johnny 食tea, 晚上就約埋 Anna & 阿明食飯,今個星期食咗四次煲仔飯,哈哈哈!好飽好飽!

2005/12/09

再去海爾

都唔知為乜! 又要去,不過今次就好順利,11點到達東莞的海爾辦公室,未夠12點半就知道發生咩事,諗到點整添。
食完午飯返去,即刻改好,燒碟,試安裝,3點就走得了,有史以來最快的一次!
因為太早了啦,所以決定坐直通車回香港辦公室,坐一陣就放工嚕。

2005/12/08

誰在寬容誰? (轉載)

文:巴肯

一天晚上,有個女孩在機場等候飛機,離起飛還有幾個小時,於是她在機場商店找了一本書,買了一袋甜餅乾之後找了個地方坐下。
 
她酷愛讀書,所以聚精會神的沉浸在書裏,卻無意中發現,那個坐在她身邊的男人,竟未經允許就從他們中間的袋子裏抓起一兩塊甜餅,塞進嘴裏。
 

她試著迴避這件事,避免在大庭廣眾發怒。她繼續讀著書,並使勁嚼著餅乾,看著時間──當那個偷餅賊繼續消耗她的甜餅的時候。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她也越來越氣憤,她想:"我要不是這樣寬容,一定當眾讓他出出醜,可惡的偷吃別人餅乾的人!" 
 

每當她拿一塊甜餅,他也跟著拿一塊。當只剩下最後一塊時,她猜測他會怎麼做。他的臉上浮現出善良的微笑,並略帶拘謹,他拿起最後那塊甜餅,並把它分成了兩半。 
 

他遞給她半塊,自己開心的吃著手中的另一半。女孩從他手中搶過那半塊餅,心想:"天啊,這傢伙還挺有意思,他無禮的吃了我的餅乾,連聲謝謝都不說一句。" 
 

當她的航班通知登機時,她如釋重負地鬆了口氣,收拾起自己的行李走向門口,並拒絕回頭看一眼那個吃她甜餅而且忘恩負義的傢伙。 
 

她登上飛機,舒適的坐在座位上,然後找到那本快看完的書,當她把手伸進皮包時,她意外而吃驚的摸到了一袋沒有開封的甜餅!!!! 
 

如果這是我的,她後悔地自言自語道,那剛才另一包就該是他的,而他卻盡力與我分享本屬於他的甜餅! 
 

可是已經太遲了,她無法道歉了。飛機進入雲層,她望著厚厚的雲層,心情是那樣的沉重和難受,那個忘恩負義的偷餅人竟然是自己。
 

生活裏,很多人養成了習慣,不斷在以懷疑的眼光審視著身邊的人,哪怕那些和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的陌生人。我們甚至還懷疑自己是否受到了那些善良陌生人的"挑釁和侮辱"。在我們深深地厭惡這些身邊人的時候,是否會想到,我們也許誤解了他人。
 

2005/12/07

去年的聖誕節

From my last december's blog entry:

星期三, 十二月 15, 2004
Merry... Christmas
Always have some 意外 in christmas, sigh...
Hope it will be better next year.
明天會更好...

我記得舊年試過約自己喜歡的女孩過聖誕,結果當然係冇行啦!
似乎今年都仲係冇乜轉機。

給父親的mp3機

阿爸部mp3機好似有D問題,所以之前諗住買過一部俾佢用。今日終於下定決心去買啦,食完飯去樓下的電腦舖睇,挑選完一輪(好隨便地,主要睇價錢),買了這一部:

間舖好似黑店咁㗎,我都有少少驚買完返屋企用唔到,好在,經過一陣子的測試,完全正常,仲幾好用添!最緊要係好平呀! $295, 256Mb容量。

2005/12/06

小喇叭

有錢點會忍得住唔買嘢呢!
今日新gadget: Box2s 小喇叭一對,可用USB/2A電2粒什至唔用電,幾方便,好適合屋企有人睇電視時自己晌床聽iPod用。音色都OK,價值$58大元。

好凍的星期二

今朝起身得10度左右,真係唔想起身!凍死了。@_@

2005/12/03

買notebook

當然唔係我自己買啦!
今朝一早Gi話上完堂要陪佢去九龍灣,我幫佢簽卡買notebook... 因為唔好意思成日要shop俾貨佢喎,今次當係我買囉,嘩,又真係唔錯呀,Toshiba M50冰藍版。
買完notebook就返屋企了。

2005/12/02

A not so busy week

Meaning writing document about Easy Theatre, but seems no one is going to help me?
Anyway, fix bug slowly before have real people start working o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