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Winning eleven 2009

下班回屯門時,買了今天推出的 Winning Eleven 2009,$336,不錯的價錢呢。
不過,我是不喜歡看足球的,只是喜歡玩運動遊戲而已,所以用哪一隊,打什麼戰術,一概不䁱,哈哈。

2008/11/27

Fedora 10 released



半年一個版本的 Fedora 推出第 10 個版本了!
已經安裝在手提電腦上,感覺良好。
PS. RHEL 6 應該都會基於這個版本的 Fedora 來做。

經過幾個月來的努力,內核都有 Eee PC 的驅動程式,硬體都支援了:

2008/11/23

KVM virtualization fix on Gentoo 2008.0 stable version

A recent kvm / kernel update breaks kvm virtualization on my gentoo 2008.0 stable version machine.
The situation is similar to this guy:
http://www.mail-archive.com/kvm@vger.kernel.org/msg06167.html
There is a bug in 2.6.25 kernel about HLT instruction which doesn't work well under newer kvm code, which is fixed in 2.6.26.1, but gentoo's kernel is just too old for that, after a week of search, I found the solution is just a line of code change.
--- a/arch/x86/kvm/x86_emulate.c
+++ b/arch/x86/kvm/x86_emulate.c
@@ -1666,7 +1666,7 @@ special_insn:
break;
case 0xf4: /* hlt */
ctxt->vcpu->arch.halt_request = 1;
- goto done;
+ break;
case 0xf5: /* cmc */
/* complement carry flag from eflags reg */
ctxt->eflags ^= EFLG_CF;

2008/11/19

新鐵金剛之量子殺機 (Quantum of Solace)



今晚和朋友去看了<新鐵金剛之量子殺機>,跟一般的 007 電影差不多。
不過 007 看上去,越來越平民化了,不像以前的 007 好像超人一樣,他也會不開心,也會受傷,什至差點死去。喜歡看動作和特技的人,和支持 007 系列的人一定要看。
下一集就是第 23 套 007 電影,叫 007-23。

Two more netbook

大陸工廠送來兩台測試機。



左邊白色的是七吋型號,右邊的是正常的九吋型號。





七吋型號用的是 MIPS (XBurst) CPU,極少量的記憶體跟 SSD 硬碟,加上一個簡單的 Linux 和類似電子記事本的用戶界面,有 browser, email, instant messanger, media player,沒有其他了。

九吋型號就跟 Eee PC 901 差不多,用上 VIA C7 的處理器,普通的記憶體跟硬碟,可以安裝正常的 Linux 系統使用。

2008/11/12

黑幫有個荷李活 (Magic Hour)

今天晚上跟朋友去電影中心看了 “黑幫有個荷李活 (Magic Hour)”,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故事發生在港邊一個充滿異國古典風情的小鎮「守加護」,備後登(妻夫木聰)不小心搞上了地方老大天塩幸之助(西田敏行)的女人高千穗麻里(深津繪里),為了救兩人一命,只好答應老大提出的,帶傳說中的殺手來見他的要求,備後苦思之後,決定找人來假扮這位殺手,於是找到鬱鬱不得志的臨時演員村田大樹(佐藤浩市),欺騙他這是一場電影的拍攝,帶著他回去給老大一個交代,備後本以為交出殺手後即可遠走高飛,但老大信以為真,決定雇用村田,村田也樂在扮演殺手之中,於是一場鬧劇就從此展開......

想不到這看來沒什麼大制作的電影會是全院滿座,而且笑料十足,全場觀眾一起笑破肚皮!

2008/11/08

Gears of War 2


昨天終於拿到 Gears of War 2 啦!
不過昨晚約了中學同學們吃晚飯,所以今天晚上才有時間玩玩它了。

2008/11/06

戰爭機器 2 (Gears of War 2)

買了 XBox 360 之後,明顯地多了打電玩,多數都在玩 Bad Company (因為只有兩個遊戲)。
明天推出另一款打仗的 “戰爭機器2” (Gear of War 2),一早已經預訂了,明天去拿貨,周末可以狂玩了!

2008/11/01

A busy week

This week was quite busy, answering a lot of enquries from different projects and people. I think we need to train up more partners so that we don't always need to do all things by ourselves or need to answer very simple questions all th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