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Batman - The Dark Knight



今天晚上跟 Anita 到 AMC 看了“蝙蝠俠-黑夜之神”。
據說有幾天在香港取景,原來不到五分鐘的戲份,用了 IFC 二期做外表,大樓裡卻是中環中心,不過不緊要,外國人分不出的,陳冠希出場5秒左右,對白有大約 10個字,果然是大配角。 :-P
說回劇情本身,故事不錯的,但總有一份的灰灰的感覺,蝙蝠俠跟其他英雄不同,例如超人、蜘蛛俠、神奇四俠和變型俠醫,他們都有超能力,而且身份很公開,是很“陽光”的英雄,當然蜘蛛俠不算很公開,但至少可以在大白天出動,又不怕上鏡登報紙。相反,蝙蝠俠沒有超能力,只有科技,而且會受傷、會痛,更甚的是,他在白天幾乎沒機會出動,害怕給人知道身份。
今集的蝙蝠俠更慘,一來朋友、愛人什至無辜的人都為他死了,二來更要自己扛起罪名,變成到處被警察追補的人,變成了真的“黑夜武士”,要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
如果給我選,我寧願做普通人都不做這些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