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我的機械人女友

上個月遇然在餐廳看到“我的機械人女友”的預告片,就已經覺得這套電影應該很好看。
今天去了看“我的機械人女友”,果然不出所料,感人!



故事是關於一個“電車男”次郎的,雖然故事有點不合理,不過勝在感人,也就OK了。
以下是故事內容:
2007年生日,次郎又是一個人過生日,在百貨公司遇偶一位美少女(女主角),一見如故,一起分享心事和渡過一個難忘的生日,這個女孩過了這天就消失了。
2008年生日,突然出現一個女機械人,跟女主角一模一樣,重遇女機械人的次郎又過了一次開心的生日。原來這個女機械人是61年後的次郎送來,一來要陪伴孤獨的次郎,二來因為原本2008年的這一天,次郎意外癱瘓了,61年後的自己決定送女機械人來保護現在的自己。
他和她生活了一段高興的日子,她帶他穿越時空回到兒時的故鄉,又一次一次地幫助身邊的所有人,次郎越來越喜歡她了,可是她始終只是機械人,沒有人類的感情,感受不到愛,也不懂得愛人,次郎一時意氣趕走了她。
自此她消息了一段日子,直到東京發生大地震,她又出現來拯救他了,她為了救他,甘心破壞自己,終於,在她停止運作前,懂得愛了。
61年後,次郎終於修理好她,而她的記憶也沒有消失,她一直陪伴他到人生的盡頭,但... 故事還沒完!
又30多年後,一個女孩發現拍賣中的女機械人(已經變成古董了),跟自己的樣子一樣,於是便買下她了,同時也看到了女機械人的所有記憶,深深感動了。
於是,她利用時光旅行回到 2007年,次郎的年代(也就是故事開頭)去看他,跟他慶祝了生日,之後又回到100年後,當她知道女機械人會在地震中離開他之後,她決定再次回到過去,永遠永遠跟次郎生活了。不追究纙緝的話,一個也算是 Happy ending 的故事。

其實我覺得故事有點像叮噹(即多拉A夢)呢,不過現在換了是愛情故事。

以下是新浪網的介紹:
劇情介紹:

次郎是個寂寞的大學生(小出惠介飾),到了生日也沒人為他祝福。次郎跑到百貨公司給自己買二十歲生日的禮物,他碰到了一個好像剛從火災現場逃出來的可愛女孩(绫濑遙飾),女孩随手挑了件連衣裙穿上,沒付錢就揚長而去。接著,次郎在餐廳獨自吃飯時,又碰到了她。“今天也是我生日啊!”女孩拉著次郎一起慶祝生日。次郎被她搞得團團轉,還被她打,兩人因為吃霸王餐給警察狂追……次郎的人生中從來沒有過這麼刺激的夜晚。然而,當次郎墜入愛河、深深被這個不按理出牌的漂亮女孩吸引時,她卻突然不知所蹤。

一年後,次郎在21歲生日那天居然又遇到了她!然而,她似乎發生了微妙的變化。一個持槍男子襲擊餐廳,在次郎即將被子彈擊中的瞬間,女孩化解了次郎的危機。女孩說出了真相,原來她是來自未來的機器人——一直忘不了20歲生日那場邂逅的未來的次郎,制作了一個和那個女孩完全一樣的機器人送到過去,想要改變自己不走運的人生。由此,不知所措的次郎開始了和機器人女友朝夕相處的奇妙生活。

機器人女孩不僅在家里照顧次郎,而且還去大學和打工的地方看次郎。她利用特殊能力屢屢幫助次郎,還把他帶往過去享受快樂的時光旅行。次郎漸漸愛上了她,愛上了這個沒有情感的機器人。為了讓她嫉妒,次郎故意和別的女孩約會,然而機器人根本不懂什麼是嫉妒。絕望的次郎一氣之下把機器人女孩趕出了家門,随即獨自一人傷心不已。

一天,大地震突然爆發,次郎墜樓瀕危。在混亂的局面中,次郎與機器人女孩意外重逢。他們之間的愛創作出奇迹,戰勝了次郎死于事故的命運,超越了生物人與機器人的隔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