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

傳奇一刻

今天,香港真的創造了傳奇一刻,傳奇的不是多拿了一面金牌這麼簡單。

今天晚上朋友結婚,我六點多去了旺角,想走一會兒再去酒樓,經過西洋菜街,看到“鐳射”電器舖門前有幾十人在看東西,好奇去看看,只看到店門的大電視在播一個不知道誰的演唱會,正覺得無聊之際,原來另一台電視機正在播今天的東亞運足球決賽,香港對日本,即時就晃然大悟了,原來大家都在支持香港隊啊!真的想不到會有這麼多人在旺角,但不逛街而注足觀看賽事。

我也停下來看一會,正在加時中,一比一打和,每當有緊張和精采的鏡頭,大家都會呼叫起來,像在現場一樣呢。後來電器舖更把另一台電視都切換到足球比賽,大家就更高興了,看的人越來越多,什至鄰店的化妝小姐,連紅衫藍衫是什麼隊都分不出,都走出來看賽事,路過的遊客們都停下來一邊看賽事一邊吃東西,很熱鬧呢!最多人的時間這門前有數百人!



今天真的創造傳奇了,“東亞運”對香港人原本就沒有什麼吸引力,除了劉翔郭晶晶等的明星運動員會引起哄動之外,就是這場比賽了,場內爆滿之餘,連場外有電視的地方都堆著觀眾,場面感人。

另一個傳奇,香港以前是英國殖民地,足球在英國很流行,所以香港人對足球運動都比較有感情,但一般都只會看英國足球,但回歸後,一有中國或者香港的足球比賽,即使對手是英格蘭、巴西等球星雲集的隊伍,香港人都會支持香港隊。今天,雖然香港隊只是小勝日本的青年軍,但
是對香港人來說,已經是很大進步了。

香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