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AirPrint server using Linux

最近蘋果更新了 iPad 的 iOS 到 4.2,其中一個功能是 AirPrint, 可以直接在 iPad 中列印文件到無線打印機,或者在PC/Mac中安裝 AirPrint 服務來接受打印工作。
其實 AirPrint 說穿了只是 zeroconf / Bonjour 的功能,把打印機 "Publish" 出 LAN 而已,在 Linux 下要實作,只要設定一下 Avahi (Linux 的 Bonjour 實作),就可以,任仃 CUPS 支援的打印機都能被 AirPrint 使用。

在 /etc/avahi/services/ 中加一個文件,例如 airprint.service, 內容如下


其中要修改這一行
rp=printers/hp1200
把 rp 的值改成 cups 中要分享出來的打印機名字就可以了存檔後,不用重啟 avahi-daemon 都可以,但是重啟一下會比較快,過一陣子就能在 iPhone/iPad/iPod 中看到這台打印機了!

來源: http://www.finnie.org/2010/11/13/airprint-and-linux/

PS. 配合 VPN, 我已經能在家中使用 iPad 列印東西回公司的打印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