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2

曖昧 (轉載)

曖昧是,比好朋友再親一點,但比情人遠一點。

曖昧是彼此有感覺,然而,這種感覺不足以叫你們切切實實的發展一段正式的關係。

曖昧是明白人生有太多的無奈,現實有太多的限制。你知道沒有可能,但又捨不得放手。

曖昧是有進一步的衝動,卻沒有進一步的勇氣。

曖昧是一方永遠不說,另一方就永遠裝作不懂。於是一方永遠沈默,一方永遠裝傻。

曖昧是,她不是你的情人,但她似乎比你的情人更關心你和了解你。

曖昧是,天冷時,感冒時有一個會在晚上傳訊息特意提你服藥,叫你多穿點、蓋好被早點睡的普通朋友。

曖昧是,半夜你睡不著,卻可以放心打電話給他聊天的普通朋友。

曖昧是,當你遇到問題解決不了的時候,你找不到你的女朋友,或者不能問女朋友的,你第一個便會想起她。

曖昧是,每當她提及她的另一半時,你會萬箭穿心,但你也希望他幸福。

曖昧是,你明明知道問他你的愛情的問題會令他擔心、甚至會令他難過,但你除了他卻不大知道要問誰。

曖昧是甜津津又同時酸溜溜的。往往從未開始,已叫人不安,患得患失。

曖昧是,常常掙扎彼此關係。你怕透明化之後,你既得不到一個情人,卻又失去了一個知心好友。

曖昧是,見不到她時,你會掛念她。見到的時候,又會覺得還好。

曖昧是,兩個人都會互相猜度。她是不是已經暗示了甚麼?我是不是自作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