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Eee PC 上使用藍芽做檔案傳送及接收

[ 同時發佈在 XEPC.org ]

為了要在 Eee PC 上加上藍牙功能,就一定要安裝 kdebluetooth。
但是華碩用的是 Xandros 版的 KDE,版本什至命名方式跟 Debian 的有點不同,
所以不能直接安裝 Debian 版的 kdebluetooth,那就唯有拿源代碼來編繹了。
原來要編繹 kdebluetooth 比想像中難一點,因為 KDE 的開發所需的軟體也沒有,
所以要連 kdelibs, kdebase, kdeutils, kdepim 也一拼重新編繹才行。
忙了一天,終於完成了,使用方法如下:

先加上 XEPC.org 的軟體庫(方法參考以前的文章)。
再執行 sudo apt-get update 更新資料庫,最後執行 sudo apt-get install kdebluetooth
就會自動安裝全部所需要的東西了。


因為 Eee PC 不是使用正常的開機方式,dbus 跟 bluetooth 的服務都沒有開啟,所以,
想使用藍牙之前要在終端機輸入幾個指令來打開藍牙支援:
sudo /etc/init.d/dbus start
sudo /etc/init.d/bluetooth start
kbluetooth &
右下角會出現藍牙的圖示,用滑鼠右擊就可以打開 KBlueMon 程式來掃描藍牙手機了,
當然,你要先打開手機的藍牙。


可以傳送檔案到手機。


也可以接收檔案(先在右擊的選單中選擇本機為可偵測 - Discoverable )。


接收檔案速度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