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禍不單行

星期六上午還在用的電話,下午突然顯示沒有插入SIM卡,試了幾次,又換了幾部電話測試之後,確定SIM卡壞了,我全部的電話號碼就這樣失去了,不過還好,除了幾個沒有共同朋友的人,或者沒有MSN/ICQ/Facebook的人之外,大部份都很容易找回。
今天早上起來,打開電腦,用了一陣子突然掛機了,這個原本是很平常的,因為我的硬體好像有點小問題,但這次再開機連 filesystem 也壞了。
幸好,我一個月都有一次完整備份,但是... 在還原的中間,突然又掛機了,這次的後果可真嚴重,連備份的硬碟也出了問題!弄了一段時間都不行,就關機上班了。
回家後發現只有 Root partition 壞了,家目錄還在,真好,可是系統都沒了,怎麼辦呢?
突然在櫃子裡發現一個很殘舊的硬碟,順便看看裡面有什麼,真是不幸中之大幸,裡面是我兩個多月之前換出來的硬碟,裡面有完整的系統!雖然是三月的,但是升級回來也不難。
救回電腦以後,要想想有什麼更好的備分方法了,包括電話和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