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Eee PC 901 遠端控制軟體介紹

Eee PC 901 其中一個新增的功能,稱為 “遠端遙控”,功能跟視窗系統的 “遠端協助” 差不多,就是可以要求朋友或者其他人,幫忙控制自己的電腦,例如做一些設定或演示之類。以下會介紹一下怎樣使用。

1. 先點選 “網際網路” 一頁,啟動 “遠端遙控”,如果是第一次使用,會有一個註冊的畫面。

Remote assistant 0

2. 註冊 Eee PC Assist 帳號,要輸入一個電郵地址。
Remote assistant 1

3. 輸入正確的電郵之後,會建立了一個帳號,有一個帳號號碼,而電郵信箱會收到一封電郵,用來完成這個註冊過程。
Remote assistant 2

4. 去看一下電郵,會收到 "VeriWire team" 的電郵,按裡面的連結就可以完成註冊了。
Remote assistant 3

5. 對,這個服務是 VeriWire 跟華碩合作的。
Remote assistant 4

6. 註冊過後,再在選單中啟動 “遠端控制”,就會看到主畫面,有兩個動作選擇,一是 “連線出去”,就是去幫助別人啦。而另外一個則是請求協助,當然,前題是你的 Eee PC 要在線上。
Remote assistant 5

7. 如果選擇請求別人協助的話,可以輸入一個暫時使用的 “授權碼”,然後告訴你要找幫助的朋友。
Remote assistant 6

8. 對方則要選擇 “連線出去”,再輸入要幫助的人的號碼和授權碼,連線成功後就可以幫助朋友了!
Remote assistant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