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Android? Maemo? WebOS?

差不多又一年了,以我的習慣通常,都會一年換一部手機,我知道有點不環保,不過我都會賣掉手機,或者送給媽媽或其他壞了手機的人的,也不算很浪費吧。
21世紀,手機變得強很多了,特別是 SmartPhone, 例如 iPhone 等,功能變得比較強,很多程式可以直接在手機上購買、下載來用,不像以往要故意去電訊公司或者其他不同的一堆網站去找程式,方便得多,也造就了一個新的經營模式吧。
但問題來了,想換手機應該買什麼好呢?iPhone 我就不會考慮了,一來太多人用,哈哈哈,實在害怕坐車整個車箱的人的手機都一樣的感覺,二來很貴啊。Windows Phone 更加不會考慮,不能定制化,不適合我,而且也不穩定。
所以餘下會選的應該 Android (Acer Liquid, Motarola Backflip 等)、Maemo (Nokia N900) 或者 WebOS (Palm Pre),這3 種系統的定制化跟穩定性好像都不錯,也有一堆的應用程式可以選。如果就自由度來說 Maemo > WebOS > Android,如果看程式的選擇,Android > Maemo > Palm,不過 PDA 功能來說 Palm 應該是首選吧。
好,還是... 再考慮多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