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3D 愛麗斯夢遊仙境

今天跟朋友去了看“3D 愛麗斯夢遊仙境”。
這套愛麗斯夢遊仙境跟以前的童話故事,可以說有關係,也可以算是沒有關係。
愛麗斯小時候經常遇到“遲到兔”,因為要追兔子,每次都會掉進樹洞裡的“仙境”,遇到會說話的動物們,還成為了朋友,當中也有壞人-紅心女王和撲克士兵們。
小時候的愛麗斯經常被誤會是夢遊,到後來已經以為自己真的在夢遊了。

不過這電影說的是她長大之後。

愛麗斯已經20歲了,跟其他的英國女孩一樣,開始要考慮將來、成為淑女、名媛等,但是她對這些沒有什麼興趣。
在一個舞會上,名門的公子向她求婚,她考慮時竟然發現了很久沒看過的兔子(不過她已經忘記了仙境),為了逃避,也為了好奇,她又再掉進樹洞裡,再次進入了很多年沒去的仙境。
不過十多年之後的仙境已經被紅心女王弄得“民不聊生”,愛麗斯經過一段一段的經歷之後,開始記起仙境,也相信仙境不是發夢了。
最後她鼓起勇氣,不再夢遊,更加為仙境剷除了紅心女王,令仙境回復安寧。
回到現實的愛麗斯也決定拒絕公子的求婚,更成為了公子父親的商行的助手,走向世界。

---

故事簡介
9歲時,愛麗絲常常夢見自己闖進一處奇異領域,遇上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專門哄騙人的白兔先生、笑到嘴巴裂開的花貓,還有一個行徑瘋癲、但令人感覺親切的帽子商人…
10年後,長大了的愛麗絲亭亭玉立,卻總是跟成年人的世界格格不入。一天,愛麗絲赫然碰到那隻自小就出現在她夢中的白兔﹗追逐間,她掉進了一個大樹窿…然後愛麗絲發現,她童年時的夢見的地方就是這地底世界﹗雖然愛麗絲對一切都感到好奇,不過這裡的「居民」其實早就在等待著她的來臨──傳說中能夠結束「紅心皇后」的恐怖統治、回復世界和諧的救世主﹗由「瘋帽先生」沿途帶領愛麗絲踏入這瘋狂、刺激的奇幻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