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馬來西亞之旅-第一天

今天是馬來西亞之旅的第一天,我們六點半就要在機場集合了,八點四十五分的飛機,十二點半到,辦好入境手續,找齊團友,一時多就出發了。
今天這家酒店是重點行程,因為導遊Cat說團費三分之一在機票,三分之一在這裡了,是新開(應該說,還未正式開幕,七月才開業)的 Golden Palm Tree Resort,香港區只有永安團可以入住。










領隊Monique 說要介紹一下給別人,我就寫得詳細一點吧。
Golden Palm Tree Resort (簡稱金棕櫚)是一個馬來西亞華橋開的,因為在杜拜/迪拜看到那裡的人工島(也是棕櫚)酒店,覺得很好,就在大馬建造一個了,地點在雪邦。
金棕櫚是建在海邊,形狀就是一棵棕櫚樹一樣,但跟迪拜不同,它不是一個人工島,因為跟本沒有填海,它是建造在海灘外的“高腳屋”型房屋,潮脹的時候,房間好像在海上一樣,潮退時就在海灘上。

因為是在海邊的關係,每一個房間也是對著海的,風景很好。
這裸樹的根就是大堂和會議室等等,因為酒店還沒建好,商場和遊樂場也是建造中,沒地方逛呢,希望很快建好吧。
樹身是一般兩人房,一座有兩層共四個房間,一座一座沿“樹身”向海建,到樹頂還像棕櫚樹一樣,分出8條“分支”,就是一排一排的比較大的獨立屋型房間,樹頂是活動中心,包括餐廳、游泳池和健身室,暫時沒有其他了。
因為地方比較大的關係,酒店由早到晚也有一些哥爾夫球小車子,可以隨時送住客到酒店內各個地方。
酒店的員工很熱情,我們剛到步,他們還在門口跳舞唱歌歡迎我們呢。
酒店外是對外開放的沙灘和一些餐廳,也有戶外的活動,包括風帆、獨木舟和沙灘風帆。
我們的第一天沒有特別的安排,主要是優閒地享受酒店的活動。



剛來到的時候有 Welcome tea 下午茶,然後回房休息一會兒之後,就到了沙灘走走,因為潮脹的關係,可以玩獨木舟和風帆,不過因為不懂游泳,所以只能玩沙灘風帆(是一隻在沙上玩的風帆),但是原來潮脹不能玩... 結果就在沙灘走走好了。

回到酒店休息一會,媽媽跟妹妹去游泳,我在健身室玩了一下。
晚餐在沙灘上的餐廳吃火鍋,大馬因為是回教為主,火鍋一般吃牛、雞、魚和菜,但是也有串燒吃,實在很豐富!







晚餐以後,酒店員工有歌舞表演,看過以後就回房間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