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Horrible China Airline...

[轉自 ETtoday]

華航在20日一架波音737-800型編號CI-120客機,由桃園國際機場飛往琉球那霸機場,在飛機降落後在滑行時,由於地勤人員發現飛機上出現著火情 形,華航依照作業程序,立即疏散乘客及機組人員,包括157名旅客與8名機組員都平安逃離飛機,華航已在下午由總經理趙國帥前往琉球做相關事件的後續處 理。

華航公關處長孫鴻文表示,今(20)日上午8:15起飛,由桃園飛往琉球那霸機場的飛機,所使用的機型為2002年7月採購的波音737-800機型,機 齡為5年,目前華航共有相同機型12架,一架飛機約為7~8千萬美金。搭載乘客包括8位商務艙、147位經濟艙乘客、2位小孩,總共有157名乘客,而機 組人員為2位機長、6位空服員,全部共165名。

根據外電新聞以及搭乘這架飛機的旅客陳述表示,這架飛機在降落時機長已經透過廣播表示,飛機出現狀況,在停好飛機時需要做緊急的疏散下飛機,而多 位旅客也都表示,降落時曾看到飛機在冒煙。不過華航表示,飛機是在降落於滑行期間,由地勤人員看到飛機正在起火,因而通知機長,機長立刻做緊急的疏散處 理,並以滑梯下滑的方式到停機坪來做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