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讓你的 Eee PC 電池更耐用

[同時張貼於 XEPC.org ]


由於預設的 Eee PC 安裝並沒有省電的設定,所以,雖然CPU是Celeron M,但是無論有電源與否,都是用 900Mhz的速度在跑,故此有時在街上使用wifi, office, firefox, 很快更沒電了。

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安裝 cpufreqd 這軟件,在預設的 Eee PC OS 上沒有安裝,但是可以用 Debian 4.0 的,為了方便各使用者,這些套件也被放了在 xepc.org的 repository上面。

只要用 sudo apt-get install cpufreqd 就可以安裝了。

但是現在還沒有自動啟動(的 Eee PC fastinit 系統,沒有使 用正常的sysvinit 架構),要人手啟動,方法是:

sudo /etc/init.d/cpufreqd start

現在拿掉電源試試看,cat /proc/cpuinfo 的話會看見它正在使用 562Mhz 的慢速在跑了,但放心,當有需要時它還是會暫時自動調回900Mhz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