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Kate Runner (追風箏的孩子)

昨晚去了看“追風箏的孩子”,是一部低成本,阿富汗拍的電影,故事很簡單,但吸引、感動。


[轉載自網路]
問鼎奧斯卡大熱之作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美國全國電影評論學會10大電影

一個有關背叛和贖罪的感人故事

70年代,阿富汗。12歲的富家子阿米爾和僕人哈山情如兄弟,最愛一起放風箏和分享有趣的故事。然而,一宗可怕的暴力事件,卻令一對好友從此變成陌路人。 不久,蘇聯入侵阿富汗,阿米爾隨父親逃往美國。20多年過去,阿米爾仍然被自己對哈山的罪疚感纏繞著,這時一通來自遠方的電話,令他決定冒險回到塔利班政 權下的故鄉,勇敢面對自己的背叛和贖罪,為童年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卻發現了父親一個埋藏多年的秘密……

得獎小說 全球銷量8百萬本

《追風箏的孩子》改編自現代國際文壇最重要的其中一部小說,由美國阿富汗裔作家卡勒德.胡賽尼 (Khaled Hosseini) 創作的原著,全球銷量高達8百萬本,更榮獲多個最佳圖書獎,在港亦曾獲選為「十大好書」,劉德華也是忠實讀者,表示看後大受感動,情緒良久未能平伏,還想 及如何將它拍成電影。

美國試映好評如潮 奧斯卡大熱之作

電影由金球獎提名導演馬可科士打 (Marc Forster) 執導,未正式上映已備受矚目,早前在美國試映,電影中有關友誼、親情、背叛和贖罪的主題,以阿富汗為故事背景的獨特色彩,加上出色的演技和導演手法,贏得 好評如潮,打動無數人心,更被看好為問鼎奧斯卡和金球獎的大熱之作。

龐大製作 新彊喀什取景

電影以阿富汗為背景,但由於題材敏感,加上阿富汗局勢動盪,不便於當地取景,幾經物色,終於千里迢迢前往中國新彊喀什拍攝,其間獲得中國政府大力支持,將別具地方色彩的獨特風貌、龐大製作呈現觀眾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