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252 求生訊號

今天晚上跟老友去看了日本電影 “252 求生訊號”,內容不用多說,就是主角遇到災難然後求生、救人的故事,感覺很熱血,而中間又帶一點溫情。

我覺得日本(或東方)電影,比較能使人感動,對感情的刻劃比較深刻,雖然沒有激情,但有溫情、熱血,特別是災難片。西方電影的感情刻劃,一般都比較表面,一來就是擁抱、接吻、做愛,東方電影就會多些內心感覺、關懷、鼓勵,相信這是中日韓電影比較上能夠感動人的原因。



故事簡介

東京強烈地震後,由於地震影響,海水溫度驟升,太平洋上形成史上最大規模的颱風,颱風正對著東京,猛烈逼近…!在熱鬧的銀座街上,巨大冰雹突然從天傾瀉而降,東京灣的海水倒灌湧入市中心,大樓、橋樑及行道樹都被沖垮,市區陷入一片混亂及恐慌。
前 超級拯救隊隊員篠原祐司(伊藤英明飾)與 女兒詩織,還有另外3個人受困在這裡---實習醫生重村(山田孝之飾)、在大阪經營中小企業的藤井(木村祐一飾)、在銀座工作的韓國女生金秀敏 (MINJI飾),一同被困在地下月台。為著生存,生還者敲打著2聲、5聲、2聲的252生存訊號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