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少女香奈兒 (Coco before Chanel)

Movie monster 出動,今晚的目標是 “少女香奈兒” Coco before Chanel,是人物傳記,記的是 Chanel 的創辦人 Gabrielle Chanel 少年的遭遇,
當然,人物傳記不可以期望有什麼十分驚喜、古怪、刺激的情節,不過奇怪的是這電影居然真的只提及 Coco 少年的事情,為什麼有這麼有設計天分,後來為什麼成名,為什麼能夠創立品牌都沒有說,而且除了最後的時裝秀之外,基本沒提及 Chanel 品牌。




故事簡介
她是一個傳奇。
她曾是普通女孩,生活窮困、沒人事關係,教育程度不高。她運用出色的裁縫天賦,擺脫了命運的枷鎖;她的創作風格,在當年獨樹一幟,甚至百年後的今天,仍是時尚的代表;她設計的服裝,成為獨立、優雅的現代女性象徵。
她是嘉比愛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柯德莉塔圖 飾),Coco是她未發跡前的花名。
走出孤兒院,浪蕩巴黎,曾在酒館獻唱,穿梭於墮落與浮華之間,遇上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


看電影後跟老友到南山村的大排檔吃飯,味道都不錯,份量十足!
By the way, 原來我都很有心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