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2009年6月北京之旅(6)

SPI training 第二天。
早上上課,午餐到天階“康師傅”吃牛肉麵,很粗很有嚼勁。



下午四時半去機場,吃一點東西就上機回香港。





回香港很快,三個小時就看到香港了,但是下飛機時因為沒有機位,要下樓梯坐車過去。



等行李等了半小時,差不多十一點半才離開機場!

2009/06/29

2009年6月北京之旅(5)

SPI training 第一天。
午餐沒有吃場地提供的午餐,跟老闆去了酒店樓下吃日本菜,味道一般吧!香港人太幸福了。
晚上老闆請客,到了國貿的俏江南,說是“江南”,可是大部份的食物都是辣的,應該是四川菜,但是我比較想吃的是真正的江南菜,好像杭州蘇州那種。

晚飯之後老闆提議去按摩,原本想再找前幾天很有緣的師傅,可是她剛好在替人按了,怎料今次的是很久很久之前替我按的那個,為什麼會認得?不知道,可能是她手上的刀疤吧。









經過一輪幾乎斷手斷腳的按摩之後,就回酒店了,要收拾東西準備明天退房回家。

2009/06/28

2009年6月北京之旅(4)

星期天不用工作,下午在金湖吃過午餐才出發去天安門。順帶一提,金湖是一家在北京頗為出名的港式茶餐廳,不過最像香港的只是裝修和價錢吧... 味道來說,就算用的材料和烹調方法跟香港的一樣,還是有一點點的差別,哈哈,香港真是美食天堂呢!







下午遊覽天安門廣場和故宮,我今天才知道原來故宮的門口就是天安門,而天安門廣場就是人民大會堂、毛主席紀念館等等的地方。







晚上去后海吃火鍋,今天吃的是在一個四合院內的涮涮鍋,很飽呢!





火鍋之後又去按摩(在北京晚上不知道做什麼好的時候,就去按摩...),想不到來的是前晚那個同事形容為很多說話的師傅,哈哈,她都認得到我,說我們有緣。不過有緣不是好事... 她說昨天第一次按,不知道我能不能忍痛,所以輕手了,今天超級的大力,可憐幾乎慘遭斷背。

回到酒店,到深圳同事的房裡吃吃喝喝,感覺良好,多謝他帶過來的荔枝,很甜很美味!

2009/06/27

2009年6月北京之旅(3)

又是一整天的 training...
今天的午餐是小王府旁的“阿文火鍋” 吃香鍋,像盤菜的吃法,不過是已經熟了、不用再加熱,沒有湯的乾鍋。



完成 training 之後,跟同事們收拾好東西,回酒店放好行李之後,就跟他們一起去吃飯了。
五點就去吃晚餐了!晚餐在小肥羊吃,比起香港,這裡的真是十分十分便宜!基本上只是香港價錢的四分之一,十個人才只要三百多元!









晚餐之後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要當遊客!

2009/06/26

2009年6月北京之旅(2)

RHEV training 第一天
全日都是 training...
午餐又是小王府,不過人多了,可以吃到比較多類型的東西。
晚上約了在北京的舊同事去后海吃晚餐,后海是北京比較少見的“湖“邊的小社區,有很多酒吧和餐廳,這邊的人下班都會到附近去消遣一下,輕鬆一下。我們吃了一頓不錯的杭州菜,在湖邊有楊柳樹,真的很像西湖呢!












不過緊記要在吃飯的地方去洗手間,不然要去街上的公共洗手間就慘了,比西貢郊野地方的還要臭幾倍!
飯後跟台灣的同事一起去了我們每次來北京都會去的地方-東方大班,一個按摩很不錯的地方,按著按著,其他同事都睡著了,不過我沒有,因為遇著一個很愛聊的師傅,哈哈。
回酒店之後發現酒店內有一家便利店,有食物、飲品和日用品買,於是就買了一些回去吃吃喝喝啦。

2009/06/25

2009年6月北京之旅(1)

下午到北京,在酒店休息一下,回公司預備第二天的 training。
晚上跟同事去小王府吃晚餐,不過因為只有兩個人,吃的不多,晚飯之後就回酒店休息了。



2009/06/24

那個搜尋器最強?

找"六四大屠殺":
Google: 約有175,000項符合六四大屠殺的查詢結果
Yahoo: "六四大屠殺" 找到約 701,200 個結果
Microsoft: 第 1-10 筆,共 1,790 筆搜尋結果

找"色情小說":
Google: 約有9,630,000項符合色情小說的查詢結果
Yahoo: "色情小說" 找到約 26,769,997 個結果
Microsoft: 搜尋 色情小說 可能傳回成人色情內容。 若要取得搜尋結果,請變更您的搜尋文字。

Microsoft 的結果,真的無話可說...

2009/06/21

買遊戲、買遊戲、買遊戲

有一段時間沒玩遊戲了。最近一口氣買了三隻舊遊戲來玩,風格各有不同。



從以前就喜歡玩賽車遊戲,原本一直有買 Burnout 和 Need For Speed 的系列,
最近的 E3 展覽有 Forza 3 的預告,覺得畫面跟操作都很真實,就買了第二集
回來了,玩了一天,感覺:很難控制啊!我是在駕真車嗎?...
少了賽車遊戲的爽快感,不過真實感強了。



Rainbow Six Vegas 是比較傳統的“飛虎隊”形式的槍戰遊戲,其實我是想買第二集的,
不過這隻也不錯,二手只賣 $80,可以玩玩。



Fable II 是一個自由度極高的角式扮演遊戲,可以當好人,也可以當壞人,
主線任務不是很長,不過有大量的支線任務可以玩,可以打工,結婚,買地買店,
打怪物,還可以做任務,上網合作也可以。

2009/06/17

252 求生訊號

今天晚上跟老友去看了日本電影 “252 求生訊號”,內容不用多說,就是主角遇到災難然後求生、救人的故事,感覺很熱血,而中間又帶一點溫情。

我覺得日本(或東方)電影,比較能使人感動,對感情的刻劃比較深刻,雖然沒有激情,但有溫情、熱血,特別是災難片。西方電影的感情刻劃,一般都比較表面,一來就是擁抱、接吻、做愛,東方電影就會多些內心感覺、關懷、鼓勵,相信這是中日韓電影比較上能夠感動人的原因。



故事簡介

東京強烈地震後,由於地震影響,海水溫度驟升,太平洋上形成史上最大規模的颱風,颱風正對著東京,猛烈逼近…!在熱鬧的銀座街上,巨大冰雹突然從天傾瀉而降,東京灣的海水倒灌湧入市中心,大樓、橋樑及行道樹都被沖垮,市區陷入一片混亂及恐慌。
前 超級拯救隊隊員篠原祐司(伊藤英明飾)與 女兒詩織,還有另外3個人受困在這裡---實習醫生重村(山田孝之飾)、在大阪經營中小企業的藤井(木村祐一飾)、在銀座工作的韓國女生金秀敏 (MINJI飾),一同被困在地下月台。為著生存,生還者敲打著2聲、5聲、2聲的252生存訊號等待救援.......

2009/06/15

Loongson 2f system updated with gcc 4.4.0 and glibc 2.10.1 n32 version

home-loongson ~ # /lib/libc-2.10.1.so
GNU C Library stable release version 2.10.1, by Roland McGrath et al.
Copyright (C) 2009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This is free software; see the source for copying conditions.
There is NO warranty; not even for MERCHANTABILITY or FITNESS FOR A
PARTICULAR PURPOSE.
Compiled by GNU CC version 4.4.0.
Compiled on a Linux >>2.6.30<< org="" software="" libc="" html="">.

home-loongson ~ # uname -a
Linux home-loongson 2.6.30 #2 Mon Jun 15 11:40:36 HKT 2009 mips64 ICT Loongson-2 V0.3 FPU V0.1 lemote-fuloong-2f-box GNU/Linux

home-loongson ~ # gcc -v
使用內建 specs。
目的:mips64el-unknown-linux-gnu
配置為:/var/tmp/portage/sys-devel/gcc-4.4.0/work/gcc-4.4.0/configure --prefix=/usr --bindir=/usr/mips64el-unknown-linux-gnu/gcc-bin/4.4.0 --includedir=/usr/lib/gcc/mips64el-unknown-linux-gnu/4.4.0/include --datadir=/usr/share/gcc-data/mips64el-unknown-linux-gnu/4.4.0 --mandir=/usr/share/gcc-data/mips64el-unknown-linux-gnu/4.4.0/man --infodir=/usr/share/gcc-data/mips64el-unknown-linux-gnu/4.4.0/info --with-gxx-include-dir=/usr/lib/gcc/mips64el-unknown-linux-gnu/4.4.0/include/g++-v4 --host=mips64el-unknown-linux-gnu --build=mips64el-unknown-linux-gnu --disable-altivec --disable-fixed-point --without-ppl --without-cloog --enable-nls --without-included-gettext --with-system-zlib --disable-checking --disable-werror --enable-secureplt --disable-multilib --enable-libmudflap --disable-libssp --disable-libgomp --enable-cld --disable-libgcj --with-abi=n32 --enable-languages=c,c++,fortran --enable-shared --enable-threads=posix --enable-__cxa_atexit --enable-clocale=gnu --with-bugurl=http://bugs.gentoo.org/ --with-pkgversion='Gentoo 4.4.0 p1.1'
執行緒模型:posix
gcc version 4.4.0 (Gentoo 4.4.0 p1.1)

The distcc environment are all updated too!

home-loongson ~ # avahi-browse _distcc._tcp -t -r
+ wlan0 IPv4 distcc@home-loongson Distributed Compiler local
+ wlan0 IPv4 distcc@home-sun Distributed Compiler local
+ wlan0 IPv4 distcc@home-desktop Distributed Compiler local
= wlan0 IPv4 distcc@home-loongson Distributed Compiler local
hostname = [home-loongson.local]
address = [192.168.123.3]
port = [3632]
txt = ["cc_machine=mips64el-unknown-linux-gnu" "cc_version=4.4.0" "gnuhost=mips64el-unknown-linux-gnu" "distcc=3.1" "cpus=1" "txtvers=1"]
= wlan0 IPv4 distcc@home-sun Distributed Compiler local
hostname = [home-sun.local]
address = [192.168.123.4]
port = [3632]
txt = ["cc_machine=mips64el-unknown-linux-gnu" "cc_version=4.4.0" "gnuhost=x86_64-pc-linux-gnu" "distcc=3.1" "cpus=2" "txtvers=1"]
= wlan0 IPv4 distcc@home-desktop Distributed Compiler local
hostname = [home-desktop.local]
address = [192.168.123.1]
port = [3632]
txt = ["cc_machine=mips64el-unknown-linux-gnu" "cc_version=4.4.0" "gnuhost=i486-pc-linux-gnu" "distcc=3.1" "cpus=2" "txtvers=1"]

2009/06/14

少女香奈兒 (Coco before Chanel)

Movie monster 出動,今晚的目標是 “少女香奈兒” Coco before Chanel,是人物傳記,記的是 Chanel 的創辦人 Gabrielle Chanel 少年的遭遇,
當然,人物傳記不可以期望有什麼十分驚喜、古怪、刺激的情節,不過奇怪的是這電影居然真的只提及 Coco 少年的事情,為什麼有這麼有設計天分,後來為什麼成名,為什麼能夠創立品牌都沒有說,而且除了最後的時裝秀之外,基本沒提及 Chanel 品牌。




故事簡介
她是一個傳奇。
她曾是普通女孩,生活窮困、沒人事關係,教育程度不高。她運用出色的裁縫天賦,擺脫了命運的枷鎖;她的創作風格,在當年獨樹一幟,甚至百年後的今天,仍是時尚的代表;她設計的服裝,成為獨立、優雅的現代女性象徵。
她是嘉比愛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柯德莉塔圖 飾),Coco是她未發跡前的花名。
走出孤兒院,浪蕩巴黎,曾在酒館獻唱,穿梭於墮落與浮華之間,遇上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


看電影後跟老友到南山村的大排檔吃飯,味道都不錯,份量十足!
By the way, 原來我都很有心思的。

2009/06/13

職業性格測驗

http://apps.facebook.com/mbtianalysis/

Fai 正在進行 職業性格測驗
職業性格:教育家 ( ENFJ )
詳細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ENFJ」( 教育家 )

溫情,有同情心,反應敏捷,有責任感。非常關注別人的情緒、需要和動機。善於發現他人的潛能,並希望能幫助他們實現。能夠成為個人或群體成長和進步的催化劑。忠誠,對讚美和批評都能做出積極地回應。友善、好社交。在團體中能很好地幫助他人,並有鼓舞他人的領導能力。ENFJ型的人熱愛人類,他們認為人的感情是最重要的。而且他們很自然地關心別人,以熱情的態度對待生命,感受與個人相關的所有事物。由於他們很理想化,按照自己的價值觀生活,因此ENFJ型的人對於他們所尊重和敬佩的人、事業和機構非常忠誠。他們精力充沛、滿腔熱情、富有責任感、勤勤勤懇懇、鍥而不捨。ENFJ型的人具有自我批評的自然傾向。然而,他們對他人的情感具有責任心,所以ENFJ型的人很少在公共場合批評人。他們敏銳地意識到什麼是(或不是)合適的行為。他們彬彬有禮、富有魅力、討人喜歡、深諳社會。ENFJ型的人具有平和的性格與忍耐力,他們長於外交,擅長在自己的周圍激發幽默感。他們是天然的領導者,受人歡迎而有魅力。他們常常得利於自己口頭表達的天份,願意成為出色的傳播工作者。ENFJ型的人在自已對情況感受的基礎上做決定,而不是基於事實本身。他們對顯而易見的事物之外的可能性,以及這些可能性以怎樣的方式影響他人感興趣。ENFJ型的人天生具有條理性,他們喜歡一種有安排的世界,並且希望別人也是如此。即使其他人正在做決定,他們還是喜歡把問題解決了。ENFJ型的人富有同情心和理解力,願意培養和支持他人。他們能很好地理解別人,有責任感和關心他人。由於他們是理想主義者,因此他們通常能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

您適合的領域有:培訓、諮詢、教育、新聞傳播、公共關係、文化藝術

您適合的職業有:人力資源培訓主任,銷售經理,小企業經理,程序設計員,生態旅遊業專家,廣告客戶經理,公關專業人士,協調人,交流總裁,作家/記者,非營利機構總裁,雜誌編輯,電視製片人,市場專員,社會工作者,人力資源管理,職業指導顧問,心理咨詢工作者,大學教師(人文學科類),教育學、心理學研究人員,撰稿人,節目主持人(新聞、採訪類),公共關係專家,社會活動家,文藝工作者,平面設計師,畫家,音樂家

2009/06/11

接二連三

剛剛收到老友的一個壞消息,不幸的事似乎接二連三的來,雖然不是發生在我自己的身上,但是這些東西總會好像流感一樣很容易感染到。自己不是一個很懂得安慰別人的人,不過我相信你是感受得到的,無論結果如何,也會無限量支持你。
Take care of yourself! 節哀順變。

2009/06/09

已經忘記等了多久

等了一年又一年,一拖再拖,差點被遺忘。
你終於回來了!

http://www.palm.com/us/products/phones/pre/index.html

Patch for GEM support on PAE kernel

My desktop board is Intel based, and with newer Intel XWindow driver, it makes use of kernel GEM feature, but this doesn't work in PAE kernel as I have 4G of memory.
Finally someone released a patch for the issue, which ensure the memory allocation is correct for GEM in the kernel.
http://www.mail-archive.com/dri-devel@lists.sourceforge.net/msg40319.html

2009/06/06

Leisure weekend

原本約了老友吃飯,改了期,明天又沒有節目,一個很空閒的周末。

2009/06/04

為什麼二月只有二十八天?中國的六月要不要刪走一天?

十二個月份的日子不是三十天,就是三十一天,為什麼唯獨只有二月不一樣呢?

西曆是以太陽運轉的情形制定的曆法,並不是二月這段時間天體運行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二十八天,出現這樣不合邏輯的日數,全是人搞出來的。

最初羅馬凱撒皇帝修定曆法時規定,單月大月,三十一天,雙月小月,三十天。這樣雖然好記,但一年卻足足多了一天,為了改正缺失,皇帝決定在二月中扣去一天,因為死刑定在二月執行,這是個不吉利的月份。

後來奧古斯特繼承凱撒當了皇帝,奧骨斯特自認和凱撒一樣了不起,凱撒獲得的尊貴待遇,他一樣也不該少。當他發現凱撒出生在單月份,有三十一天;他的生日卻在八月,只有三十天,他立刻決定讓八月也變成三十一天,多出來的這一天一樣就從不吉利的二月扣吧!二月再度減少一天,從二十九天變成只有二十八天。

那麼,中國應該要在六月扣去一天,六月三日之後就是六月五日了。
十月一日是國慶,那扣去的一天放到十月好了!

2009/06/02

負能量

似乎最近積聚負能量太多... 壓力很大,透不過氣來,做什麼都提不起勁。
給我一些正能量,可以嗎?

華碩懂得拿 Linux 當作籌碼和微軟談判[轉載自網路]

來源: http://blog.ofset.org/ckhung/

從 eeepc 「先 Linux 後 Windows」 的例子, 可以看出: Linux 之於華碩, 只不過是談判的籌碼。 您我是否認同華碩這樣的做法, 您我或華碩是否真心愛用 Linux, 都不是這帖的重點。重點是: 華碩懂得拿 Linux 當作籌碼和微軟談判。 華碩懂得為自己的利益思考。 大學校長們呢? 卓越前瞻的大學校長們, 卻仍然無怨無悔地, 逆來順受地, 年復一年地, 心甘情願地, 持續被微軟羞辱, 被微軟 征服 嗎? 「拿 Linux 當籌碼要求微軟降價」 連這種一點都不需要道德勇氣的事, 全中華民國卻沒有一個大學校長敢做嗎? ...
嗯, 別生氣... 想到校長們的一切作為 (或欠缺作為), 將被寫入歷史, 就不再那麼生氣了。希望未來有編劇把微軟, 我, 和全中華民國的大學校長編進舞台劇裡面, 演出一場搞笑的小丑鬧劇, 那也就夠我在地底下開心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