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Eee PC 用 USB 接線透過手機上網

[同時發佈到 XEPC.org]


既然 Bluetooth 這麼難搞,我們就先用 USB 接線來上網吧,雖然有點麻煩。

教學來了~

1. 插入 USB 接線,接上手機,先確定系統能看到手機,在 dmesg 中看到 USB ACM device 就對了。


2. 打開 “3G網路設定”,選擇“撥號”。


3. 選好要用的數據機(我這台是紅色的 Sony Ericsson W660i, 超高貴的, 哦… 說太多了),“詳細資料”一行要是 /dev/ttyACM0 的。


4.輸入撥號的電話號碼,一般是 *99***1# (代表手機中的第一個門號,有超過一個的可以用 2, 3等等),首碼尾碼不用填。


5. 輸入網路名稱 (不知道的話,看看手機上的 “APN” 設定就可以),密碼隨便填,一般用”guest”。


6.給這個連線一個名字。


7. 核對一下有沒有選錯,再按完成。


8. 再回到網路連線,可以選 “Dialup connection” 或者你自己改的連線名字了。


9. 撥號中,很緊張啊。


10. 撥號成功!


10. 成功了,xfastest.com 顯示的為手機的撥號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