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一首舊歌

上星期,上班途中,在電台聽到一首歌,很好聽,但完全忘記了誰唱的,也忘記了歌名,但記得是以前有聽過很多的,不過下車後只記得一兩句歌詞,大概是綿羊什麼的。

Google 真偉大,找著找著,終於找到了,是吳日言的<為你失眠>,不錯的,值得聽一下。

為你失眠
曲:Ronald Fu
詞:李竣一
編:Ronald Fu
唱:吳日言

數盡每一隻綿羊 仍然未到天亮 掛念他人
怎會需要睡床

想像世間已滅亡 全人類還剩下我倆
在我自製長劇裡 情節任我想

* 能愛著你 不怕寂寞 為你失眠都不錯
睡魔今晚不要撓讓 夜深偷偷把你細想
又靠著我的孤枕當你肩膊

而你獨個可會寂寞 凝望著天花牽掛我
陽光清早不要照亮 淚水怎麼可以見光
就怕夜裡不肯去睡覺的只有我 *

想念你想到落淚 仍然沒法安睡
你像幽靈 黑暗中揮不去

想像你跟我同行 沿途在榕樹下接吻
未理自制情節 全也未發生

Repea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