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天使與魔鬼

今天晚上跟朋友去了看<天使與魔鬼>,是<達文西密碼>作者的另一作品,主角也是蘭登。
劇情不說那麼多了,不過跟上集比較一下,會發現<天使與魔鬼>的故事比較緊張,更多的轉接,結果也有點意想不到,有點不到最後一刻也不知道真相的感覺。而<達文西密碼>故事比較簡單,結局也在意料之中。但故事的一個重要部份-推理,在<達文西密碼>中是比較遍向觀眾跟蘭登一起研究謎題,而在<天使與魔鬼>中,推理成分少了很多,基本上就是蘭登在解釋事情一樣,一步一步走向答案,觀眾的參與感少了。



故事簡介:
蘭頓﹝湯漢斯 飾﹞無意中發現光照派這個歷史悠久的秘密組織竟死灰復燃,正進行著一項驚世大陰謀,他們為求目的甚至不惜殺人。同一時間,梵蒂岡亦收到「光明會」的死亡威脅。為阻止光照派的陰謀,蘭頓﹝湯漢斯 飾﹞起程往羅馬,在那裡遇到美麗神秘的意大利科學家維特多莉亞維特勒﹝伊莉素娜 飾﹞ 及教皇內侍 ﹝伊雲麥葵格 飾﹞,三人遂聯手抽絲剝繭偵破謎團。

蘭頓和維多莉亞必須與時間競賽,在二十四小時內勇闖密封的地窖、危機四伏的古墓、荒廢的教堂,甚至深入地球上最神秘的 地下墓穴,追尋已有四百年歷史的四大古老符號——氣、土、火、水的踪跡,找出將炸毀整個梵蒂岡的「反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