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不在你身邊不代表不愛 [轉載自網路]

不在你身邊不代表不愛 [轉載自網路]

常常覺得,談戀愛的人就像小孩子一樣,要寵著哄著,要時時陪伴,更要無微不至。

還記得嗎?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只要看不見媽媽,就會因為不安而大哭起來。
其實,媽媽只是不在我們眼前,我們只因為眼前看不見,所以就認為媽媽不見了。
認為媽媽不見了的同時,也以為媽媽不愛我們了。 戀愛,不跟那時的我們很像嗎?

在被擁抱的時候,聽對方說情話的時候,手牽手逛街的時候,我們都覺得對方是
百分之百地愛著我們。可是,就從道了再見,關上家門的那一刻起,內心懸念,
因為見不到,擔心對方有沒有想念我們,聽不到,見不到的我們,憂慮對方會不忠於我們。
只因為不在我們身邊,我們就以為愛會不見,卻不知道,不在身邊的他,不等於不愛你。

很多事情,看不到不等於不存在。 我想,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會很熱衷於工作,
也有很多人的工作,屬於長期需要超時工作的狀態。對這些人的戀人來說,也許覺得
心愛的人常常無法照顧自己。可對那些人來說也是相同的,心愛的人常常不在身邊。
不管為什麼原因無法見面或分隔兩地。真心相愛的兩個人,內心所感受的寂寞與不安
會是相同的。吃到好吃的東西時,看到美麗的景物時,都會希望和他分享。

他不在身邊的時候,你不也抱著這樣的心情在愛他嗎?為何,就不能相信他也和你一樣呢?
你說是嗎 我們常常懷疑自己,明明條件不差,為什麼偏偏沒有另一半,而那些不那麼漂亮
不那麼可愛不那麼幽默的人,反而擁用令人羡慕的感情,為什麼呢...... 我想...是因為...
我們都太小心,太謹慎,太不敢去愛了吧...我們將自己的感情包裝的好好的,
不讓對方發現,為了所謂的矜持與害怕,選擇等待...選擇放棄...選擇錯過... 不敢接受
愛我的人的情感也不肯去追求心動的對象,只是偷偷希望對方能主動。
難怪,會這麼的寂寞,這是因為...不給別人也不給自己,任何的機會。

但是,在這個大家都那麼脆弱的時代,或許男男女女都選擇了沈默,我們在曖昧的界線中游走,
不太近,也不太遠,在若有若無的暗示中,期盼對方的回應... 我們都要學著更溫柔,
對愛我們或我們愛的人,認真接受、認真付出,遺憾與後悔,比什麼都讓人難過。
別讓幸福,又由身邊流失了。 更珍惜所有的一切,祝福所有人都能找到所愛......